星期一, 5月 11, 2015

2014年度旅遊布拉格加維也納(3)



第三天,Segway 日。這天原本媽咪要加強小朋友們的藝術氣息,跑到火藥塔旁邊的音樂廳去要買歌劇票讓我們進去聽。我都忘記那是啥曲目了,但是這種高藝術文化類的東西一向不是我的菜。當然,小孩們也興趣缺缺,但是廣場上跑來跑去的Segway倒是蠻吸引我們的目光的。
其實據我一到布拉格的觀察,駕著這東西跑來跑去的應該是在攬客出租用的,應該也有市區導覽服務。對於我這種出門沒做功課的人來說,這倒是有點吸引力。所以昨天在天文鐘旁就有試乘過了,只是價格我覺得有點小貴還在考慮,並且楓順才小學二年級可否駕馭都還是個問題。



重點是伊帆從第一天起就說她的腳很痛,腳底筋膜炎等等的走不下去,讓這個把平板腳基因傳給她的老爸也有點不好意思了。雖然我也有點腳底筋膜炎,可是對我來說一天走個十公里還是小菜一碟或是一快蛋糕似的簡單。
經過溝通,我懶得去問價格,就叫伊帆去問問看上面那個帥哥年輕人,也可證明我們多年以來的英文教育投資是否有用,而不是只有在第一天我帶著楓順去問路時,楓順跑出來用手拍頭對媽咪跟姐姐說:"Oh my God! Daddy剛剛說了文法錯掉了的Where is we?" (其實我是想問Where is our location的,可是捷克人英文也不好導致我的舌頭也打結了才會講錯滴……XDXD。
伊帆問完了,也殺了價,就是一台一小時約NT$1200加城市導覽。其實有30min, 1hr, 2hr的套裝行程。時間越長越便宜,只是考慮到雖然不用走,站在上頭腳也是會酸的狀況下,我們選了一小時的行程。約好了兩個小時後到我們公寓門口去接我們,我們就先去吃點中餐外加逛逛囉!到了下午依約定來接人,先在公司旁把生死狀簽了,再教會我們操作與實習一下之後就開始了布拉格Segway導覽之旅。

延途帥哥解說員一路跟我們講解歷史建築與風光,途中有個捷克大學生為了抗議蘇聯占領為了自由而自焚的一段(參見捷克布拉格之春),我也跟他講了台灣有個鄭南榕,帥哥為之動容,世界各國為了爭取自由民主與獨力都是一樣偉大的。
另外一個插曲就是英國的辛德勒或是捷克的辛德勒展。Sir Nicholas Winton是英國人,本來要去瑞士度假的,後來因故去了捷克布拉格,當時二戰德國占領捷克,他放棄了工作成立了辦公室救了669個猶太小孩。我們去時正好他的展覽在布拉格舉行。回台灣不久後台灣也發了這新聞,楓順聽到就說那不就是我們在騎Segway時帥哥導遊跟我們講的那個展覽人的故事嗎?趕快翻出照片來才知道是真的耶!英文教育投資果然沒有白廢……XD。
10460263_10203347770147515_3307323617992108802_n
Sir Nicholas Winton 目前一百零五歲還在人世。提供的影片給大家看看。好人也是會長命,好心好報天自知。

Segway之旅有個不太完美的結局,就是當行程接近尾聲時,我們經過一個下坡路段加上轉彎又要過馬路,結果楓順在操控上緊張了一下,因為下坡的關係,Segway前壓加速,又要轉彎她一緊張之下就沒能彎過去,撞上了牆角。當下,就跟當年三輪車旅行翻車一樣,沒時間照相了,只顧著去看小孩到底有沒有怎麼樣。不過還好是虛驚一場,人車均安,人不用上醫院,車子也不用賠。下圖這個牆角就是楓順撞上之處,我們要走時還跟這牆角合照來留念一下。
34830008
還完車,原本導遊延途幫我們拍的照片他說要寄給我的,留了email給他,他說會請老闆幫忙寄出,不曉得是誰的問題總之我到目前都還沒有收到。還好我自己有拍了幾張。
晚餐在公寓內自行解決。Tesco買回來醃好的豬腳放進公寓內的烤箱烤一小時,加上我們稱為捷克泡菜的高麗菜,燙了些青菜,還有一定要有的啤酒。不到三百塊解決掉一餐,飽到連準備好的甜點都沒辦法吃了。酒足飯飽的度過第三天。
10492300_10203355973352590_8966963221525343596_n
2014年度旅遊布拉格加維也納(6)
2014年度旅行布拉格加維也納(5)
2014年度旅行布拉格加維也納(4)
2014年度旅行布拉格加維也納(2)
2014年度旅行布拉格加維也納(1)

1 意見:

灰霧 提到...

還好沒比三輪車翻車嚴重,大家還能笑著拍照。虛驚了。
晚餐又是物美價廉地解決了!